這是另一個我喜歡的作者~蔡穎卿老師
有看親子教養書的對他應該不陌生
會欣賞他也是從他的第一本書"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這本書是媽媽買來送我的, 看了之後就開始搜尋他的作品
之後陸陸續續都買了他出版的書~
還約ALEX去他三峽開的Bit Bit Cafe(已歇業)
那時候沒車, 從我家到三峽公車轉捷運再轉公車我們搭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哈哈!
但是值得~^^~ 


他最近出了一本新書: 空間劇場


昨天下午拿到這本書, 今天早上就看完了
雖然他不是專業的室內設計師, 但是他對空間的敏感度還有對自己的堅持, 都不得不讓我佩服

我發現作者的三十件作品當中很多都用一大面的磚牆漆上白水泥來做元素
我想她的原生家庭真的影響他很大很大, 讓他的設計元素都離不開磚塊
他的成品都讓人有一種"安定" "穩重" 的感覺~讓他設計的房子都好幸福^_^
他設計的範圍好廣: 他們自己的家, 他父母養老的家, 他開的餐廳, 他夫家的電影院, 中醫診所, 他的工作室, 還有幾間朋友的房子~
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在自己有房子的時候請他設計!!!
不過他寫這本書的用意應該就是分享他在設計時所遇到的事情,他的風格,以及希望大家可以注意的方面
他希望大家都有個溫馨的家, 家人一起用餐的環境, 一份安定的感覺!!!

這本書不僅可以看到他對空間的看法, 也可以算是延續了他所堅持的"家庭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go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