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8

小馬尼的頭很歪斜, 聽雅芳說可以戴矯正頭盔, 馬上上網查詢!(其實是雅芳傳連結給我)

看了一些媽媽的分享, 查詢到台灣目前只有兩個地方可以做這種矯正頭盔

一個是林口長庚的小兒外科張北葉醫師的門診

一個是台北內湖台灣歐恩比寶寶頭型中心

林口長庚醫院是看健保, 價格便宜很多, 張醫師的經驗也豐富, 於是打算直接前往門診

 

2013/11/29

張醫師的門診不多, 查了一下這幾個禮拜只有隔周周五有門診,

上網看了一下還可以掛號, 馬上掛了下午的門診, ALEX和我就帶小馬尼北上, 看醫生去!

醫生一看到小馬尼就說...這個只能戴頭盔矯正了, 不可能靠睡姿把頭型睡回來!

寶寶的頭型因為在媽媽的肚子裡已經有點歪斜, 加上生出來後沒有馬上用睡姿導正他的頭型,

所以越睡越歪...而且已經五個月了, 在不矯正就錯失黃金時期...

頭盔一個NT$15000(兩年前NT$8000 聽說之後還要漲價), 做頭盔要到桃園長庚的顱顏中心...

做頭盔要先量頭型, 訂做專屬頭盔, 量頭型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頭盔製作大約一個禮拜(在台灣製造), 第一次拿頭盔要配合張醫師門診時間,

要先在桃園長庚戴個兩個小時後再到林口長庚給張醫師做微調

前一個月要每個禮拜回診, 回診要在林口, 調整頭盔要到桃園...

矯正大約要花三到四個月的時間~~~~

 

2013/11/30

跟六月跟馬家討論過後, 戴頭套是必然的了, 但這樣聽下來對我們好像有點麻煩, 畢竟我們還要從高雄北上...

於是我們又打電話給台北歐恩比寶寶頭型中心

中心小姐說可以先到中心做測量, 測量不用收任何費用, 確定要做頭套才付費用

費用是NT$68000, 就收一次費用, 保證把寶寶的頭型導正回來!

好吧~去做做測量順便看看他們跟長庚有何不同

 

一到現場就先用紅外線測量寶寶頭型

戴上這個是把頭髮遮起來

1  

 

然後在兩邊太陽穴的地方貼上定位點(沒拍到)

接著躺在這台小小的機器上

6  

 

兩秒鐘OK~

3  

4  

5  

 

頭型剖面圖出來了...這是從頭頂往下看的剖面圖...很斜吧?!?

7  

醫生說小馬尼頭型歪斜的程度是4+, 最高級好像是5....WELL~~~~真的太斜了>"<

 

這裡的頭盔是要把DATA寄回美國, 由美國原廠製作, 時間大概10~14天

收到頭盔後開始做導正

(周經理覺得說"導正"比"矯正"來的恰當, 因為頭盔的用意是讓比較斜扁的地方長得更快,

並不會影響到已經長好的部分, 所以不是把凸出來的那一邊壓回去, 是讓扁的那一邊長出來!!!)

開始做導正的第一個月也是要每個禮拜回診, 之後也得兩個禮拜回診一次直到導正到完成....

導正沒有甚麼副作用, 就怕小孩一開始戴頭盔會有不適應跟流汗...

可以想像要一天23小時都戴著頭盔, 小孩一定很辛苦, 照顧者也一定很辛苦!

不過為了小孩的頭型, 不做也不行....

 

評估之後, 我們選了台北歐恩比, 雖然價格貴很多, 但是對我們來說都比較方便!

也不用進出大醫院...

林口長庚的張醫師是個人很NICE也很有經驗的醫師(台灣有這個門診的時候每天都滿診...80人!)

不選他我們也覺得很可惜~

但是考量到交通和方便性, 我們必須有所割捨...

台北歐恩比的周經理也很有經驗, 經手他的"人頭"也有四百多顆了~哈哈!

 

現在就等頭盔做好, 然後開始小馬尼三個月的頭盔人生啦...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_^

FIGHTING!!!

 

BTW~

猜猜看馬尼媽媽選了哪個花色呢?

8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go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